第七期 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

访谈主题:第七期 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

直播时间:2021年6月19日(星期六)18:59 - 19:20

访谈嘉宾:陈婷 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校长

访谈摘要:情志育人是怎样的一种教育理念,教师们的教育“心”路又是如何培养?今天,我们特邀到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校长陈婷,请她为大家聊聊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那些事。

访谈介绍

如何“让每一个学生在喜悦中获得成功,在夯实基础上得到卓越发展”?如何打造丰富多彩的精品课程群?情志育人是怎样的一种教育理念,教师们的教育“心”路又是如何培养?今天,我们特邀到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校长陈婷,请她为大家聊聊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那些事。

1 学校吉祥物海鸥设置初衷是什么?

上海中远实验学校作为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,聚焦于“培养什么样的人”、“为学生奠定什么样的基础”。希望学生能够“三品健全、三雅鲜明、三基厚实、三立呈现”,希望学生的精神、道德、意志品质可以内化集中,做到举止文雅、气质优雅、品味高雅,有文化的根、民族的魂、生命的美和中远的梦。

2 “悦”与“越”分别代表的具体含义是什么?

具体指的是上海中远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“让每一位学生在喜悦中获得成功,在夯实基础上得到卓越发展”。

“悦”,第一层指的是热爱生命、他人、国家;第二层指的是悦纳万物,茁壮成长。

“越”,指的是越己,自由自立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