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期 上海市新杨中学专场

访谈主题:第四期 上海市新杨中学专场

直播时间:2021年4月24日(星期六)19:00 - 19:30

访谈嘉宾:袁华 新杨中学校长

访谈摘要:今天,我们特邀到新杨中学校长袁华,请她为大家聊聊青年教师队伍培养那些事。

访谈介绍

一直以来,教师队伍的建设不但决定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,更是对学生未来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。而青年教师的力量有多大,如何提升其能力?怎么样制定塑造学校教师队伍质量的计划?又有什么方法能够提高师生间融洽共进的氛围,搭建起家校间沟通的桥梁。今天,我们特邀到新杨中学校长袁华,请她为大家聊聊青年教师队伍培养那些事。

1、学校的三大工程是什么?

教师队伍建设的“三大基础工程”指的是明日工程、协作工程、拔尖工程。明日工程是依托带教培养新进青年,协作工程是依托项目打造骨干教师,拔尖工程是依托课题助推成熟型老师再上新高。

 

2、辅助于三大工程,学校给老师们提供了四大平台。一是桃浦联合体教师发展机制平台,包括走校机制和联聘教师机制等;二是普陀教育平台,包括教师梯队建设等;三是教育信息化深度研究平台,包括J课堂、数字教材等;四是教科研一体化平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