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以创新园会客厅》第五期 虎博科技:人工智能技术落地、降低信息获取门槛

访谈主题:《中以创新园会客厅》第五期 虎博科技:人工智能技术落地、降低信息获取门槛

直播时间:2020年10月22日(星期四)14:00 - 15:00

访谈嘉宾:谭悦 虎博科技技术副总裁

访谈摘要:近日,由人民网上海频道和普陀区共同打造的《中以创新园会客厅》迎来了第五期嘉宾:虎博科技技术副总副总裁谭悦,聊聊人工智能那些事儿。

访谈介绍

在传统的互联网公司,搜索引擎技术被应用在相对通用的场景,例如百度搜索、天猫电商搜索等,然而它们都是以链接形式给予信息,需要人工二次干预寻找答案。但能够理解场景语义的搜索引擎技术和产品十分缺乏,更不用说利用通俗语言寻找垂直领域中的专业信息,简直难上加难。 例如在金融领域,对于研究分析者以及普通个人用户来说,最近的市场热点是什么?这些热点代表了什么?跟市场标的有什么关系?如果想深入地智能地回答这些问题,需要对金融市场、各行业市场的底层语义和知识图谱有非常深的理解。但每一个人不可能精通所有领域。 传统的金融数据供应商手握大量数据,但是这些信息犹如图书馆里成千上万的书籍,用户很难快速找到,由此导致信息不对称。近日,上海虎博科技技术副总裁谭悦做客“中以创新园会客厅”第五期,解开了这些很有“技术含金量”的问题。